close

寫在前頭~~
這算是我個人的旅途日記吧~
所以會偏向記事書寫
表達方式也會很瑣碎
(也就是很無聊啦~~)
如果看不習慣就按右鍵離去吧~
以下是無聊的分格線~~
...........................................................................................................









搭乘10/26凌晨2點的統聯車班一路搖晃的趕赴中正機場,抵達目的地時天正破曉。因為時間非常的充裕,因此我們四人在機場晃蕩了數個小時後才悠哉悠哉的通過海關到登機門等候上機。

(登機門前的留影)

飛機在十點三十分準時起飛,因為天候良好比預計抵達新千歲機場的時間還早了約半個小時。由於先前在ptt爬文時有某些版胞反應日本海關的嚴厲,所以我在通關時心情相當的忐忑不安^^b,很幸運的是,讓我通關的海關先生相當和善,先是脫口而出一大串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本話(我猜是第一次來觀光之類八拉八啦的話吧),聽不懂半句話的我只好以傻笑回應,海關先生也不吝惜的給我大大笑容並輕輕的把護照交還給我,讓我順利的完成通關。至此,我七天六夜的行程也正式開始了^__^。

通關之後我們第一件是便是到JR服務處購買JR PASS五日劵以及訂購當天到涵館的車票。影印了我們的護照後,服務小姐也先將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車票進行劃位,並親切的告知我們該至何處月台候車。從新千歲機場搭乘到函館最快的北斗特急必須先轉站到南千歲車站才能搭乘,而抵達南千歲時,距離特急列車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四人便拖著行李箱在車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殺時間
跨出南千歲車站時約下午三四點多,然而天色卻已略晚,沿路的行道樹更可看出北國秋天的景致風貌,我們在shopping mall遊蕩了一圈便返回車站等候五點多的特級列車。

(shopping mall的門口)

(南千歲的街景,充滿秋天蕭瑟的氣息)

JR特急列車相當於我們的自強號,因為北海道目前沒有新幹線,所以搭乘該種車班是從新千歲到函館最快速方式。話又說回來,雖然是最快速卻也花了整整三個多小時才抵達,因此,等到我們跨出JR鐵路系統到達行程第一站-函館已經是八點多了.由於JR函館站設有可撥國際電話的電話亭,我和朋友則先在此撥打電話返家通報,完成後才踏出JR站往旅店前進.

恩~八點多,時間還很早嘛~如果你是這麼想的話,可就錯的離譜了。= =
沿途的店家幾乎都拉下了鐵門(God!!~八點多是我們台灣夜晚最熱鬧的時間耶= =),當我們抵達距離車站很近的投宿旅店安置行李後,我們踏出旅社在方圓500公尺內居然找不到幾間像樣的店家填飽肚皮T_T(因為我們四人在特級列車上睡成一團,壓根沒想到包幾個鐵路便當帶回旅店吃喝。),而這幾間販售餐飲的店家有一半是居酒屋(x的~吃不起阿…..OTZ),最後在原地打賺了三圈之後,我們棄械投降,選擇了一間販售海鮮丼飯以及生鮮料理的店家(其實店老闆已經吆喝了我們四人好幾次了~囧)。老闆一家人都相當的熱情(而且老闆兒子很可愛),雖然我們是選擇外帶的方式,卻還是和我們聊了許久(當然這也是因為處理現殺海鮮需要一點時間XDD)。
返回旅社後我們四個女人開了電視擠在小矮桌旁就開始狼吞虎嚥(連拍照這檔事都忘了XDDD),吃飽喝足後休息了一陣子,我們便去旅店提供的公共浴池洗去一身的疲累(會去家庭式浴池洗澡是因為這間便宜的商務旅館房間浴室非常之小…..)……………
以上~便是我們四人在函館所度過的北海道第一晚。

Ps~沒什麼照片對不對?因為當天都在坐車,早累得連有像機都忘記了勒(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